区生态环境局:春暖花开帮扶忙扮靓贫困户新生活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刘菊芳)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来到大湾镇八角村,为结对帮扶的6户贫困户送去了楠木树苗并帮助他们种下了树苗。

  据悉,根据八角村村委会征集村民需求,区生态环境局共计购买了500颗楠木树苗。当天,该局扶贫工作组成员和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38人,分成6个组,扛着铲子、提着水桶、背上树苗,分别前往6户贫困户家为他们种植了230颗楠木树;剩余270颗树苗由八角村委会分发给了有愿意种植的其他村民。

  “我们家周围有树子环绕,看起来环境好安逸哦。”看着自家门口新栽种的树苗,贫困户胡文武十分高兴。

  胡文武表示,自家门口一直有一片空着的荒地,很不美观,因此一直希望能在庭前屋后种点树,但他自己却没钱购买树苗。得知这一需求后,区生态环境局立即行动,为其购置了楠木树苗,并组织人员帮其栽种。

  “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我们自己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把日子越过越好,把生活越过越好。”胡文武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