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悦来
悦来街道:加强水资源前后端管控 24小时不间断巡查保障安全供水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甘伟)连日来,悦来街道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抓住取水水源、污水处理排放两个关键端口,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全力做好辖区水源地和饮用水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安全供水。

  据了解,悦来街道境内既有中法水务悦来水厂,又有重庆三峡水务悦来污水处理厂,且服务范围均涵盖渝北、两江新区的多个镇街。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悦来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辖区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好落实。自1月30日起,该街道对饮用水源地周边道路出入口实施全封闭,并安排由街道、交巡警、派出所组成的巡查队,在通往水源地的道路上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利用扩音喇叭等宣传工具实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展悦来水厂水源地及其周边的环境整治及消杀等工作。

  此外,该街道还联合悦来污水处理厂摸清医疗污水来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协助厂方加强厂区巡查,加强人员管控和防护措施的落实,确保管控到位、防护到位,并要求厂方加强生产运营管理,增加出水监测频次,确保出水消毒效果、加大生产区域换风频率,减少病原体空气聚集浓度、严格脱泥流程,脱泥操作人员佩戴好防护用具,增加防渗膜、消毒液储备,做好污泥应急打包准备等工作,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保障辖区供水安全、持续、平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