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山
龙山街道:坚持做到三个“不松” 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王小燕)近段时间以来,龙山街道坚持做到三个“不松”,深入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秩序恢复。

  在工作中,龙山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街道通过区级部门推送、物管登记、主动报告、群众举报、返渝提前告知等多种渠道做好境外返渝人员排查和登记;联动“驻社区领导社区干部 网格员 楼栋长社区民警”多种力量对回到社区的境外返渝人员居家观察到位,坚持做好每日回访,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境外返渝人员居家观察14天。

  坚持安全稳定不松气。街道主动摸排和调处因疫情引起的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做到宣传到位、整改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执法到位;将街道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分成13个组,加大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指导和隐患排查。

  坚持复工复产不松劲。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除影院、网吧、歌舞厅、洗浴等行业外,辖区12121家市场主体已完成有序复工,复工复产率达99.7%。在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情况下,积极引导居民恢复消费,释放居民消费潜力,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