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道路运输企业复工94%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记者从区道路运输行业协会获悉,我区道路运输行业复工情况良好,包括驾培、物流等在内的绝大多数企业都已顺利复工。据介绍,区道路运输行业协会拥有会员企业194家,截至目前,会员企业复工181家,占企业总数的94%。

  在位于渝北空港的重庆景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学员及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后进入教学区。驾校通过网上预约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员错时、分散培训,避免人员聚集。学员小徐说,“我现在快大学毕业了,出来学车就是想多一门技能。”

  位于渝北回兴的重庆君畅汽车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在做好日常消毒和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已全面复工。该公司董事长王福成介绍,每天对公司员工及客户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办公区域早晚各进行一次消毒。此外,对每次执行任务的车辆和人员都要进行彻底消毒,从而做好防控工作、助力复工复产。

  此外,部分道路运输行业企业还主动作为、出台措施、抱团取暖,让行业内的其他企业享受实惠。区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朱中伟介绍,针对本次疫情,协会的会长单位——重庆景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出台优惠政策,凡本协会会员企业的员工及家属,即日起至今年5月30日止,在该公司报名学习汽车驾驶培训,可享受500元教学费的减免,同时享受体检优惠政策,为各企业员工排忧解难送福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