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1天完成59辆半挂大型货车审验工作
车管所上门提供服务 助力运输企业复工复产

 

等待审验检验、登记上牌的59辆货车

车管所民警上门提供 本报记者 冯彦淇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王成志)“按正常程序,注册审验59辆半挂大型货车起码需要七八天时间,这次多亏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缩短了新车的审验、注册登记时间,为我们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3月23日下午,重庆纭毅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车管所提供的上门服务连声称赞。该负责人说,上门服务仅用了1天时间就完成了59辆半挂车的注册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践行了服务民营经济的承诺,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展现了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重庆纭毅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运送OPPO手机配件的公司。疫情期间,该公司新购置了100多辆半挂大货车投入运营。3月中旬,第一批新到货车共有59辆,该公司想快速投入运输使用,便派员到渝北交巡警支队车管所联系,预约审验检验、登记上牌。

  车管所见该公司这批次新车的数量大、注册上牌很急,企业人员、司机驾车往返车管所要耗费不少的时间、人力,便按照市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和分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8条新措施》相关工作要求,为该公司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该公司降低经济成本。

  3月23日上午,车管所派出5名民警,来到该公司的新车停车场,按照相关规定对新车进行集中检验。同时,民警还对企业的多名驾驶员及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提醒他们完善好车辆防护措施,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此次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仅用了1天时间就完成了对59辆半挂车的注册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践行了服务民营经济的承诺,有效拉近了警民关系,展现了人民警察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