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王峰项目部:
提供免费核酸检测保障有序复工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彭光淑 曾春晖)“取下口罩、抬头、张嘴……”近日,重庆巨能川九公司王峰项目部为返岗员工免费提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实现有序复工。

  在联系好专业检测人员后,该项目部迅速将检测时间及地点通知到被检测人员,并将核酸检测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逐一告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对场地进行消毒杀菌,保证检测过程中的安全。在检测专区,工人们分时段错锋到场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现场秩序井然。填写个人信息表、体温测量、提取咽拭子工具和专属条形码……专业检测人员分批次对50名一线工人逐一进行核酸样本采集,从源头把控,坚决避免将病毒带进工地。“医务人员亲自上门为我们检测,既方便又安全,等检测结果出来,我就有了‘健康证明’,工作起来心里也很踏实。”现场一名员工说道。

  “返岗员工虽然进行了规范隔离,但担心有员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感染后出现无症状现象。”重庆能源巨能川九公司王峰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该项目部再用科学专业的检测手段,免费为全体返岗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把隐患全部排除,让员工安心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吃下一颗“定心丸”。与时同时,该项目部坚持每天对公共环境、卫生间、宿舍等区域的消毒处理,并要求员工坚持每天佩戴口罩和体温测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