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我区将深入开展农村危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让群众从“有居”实现“优居”

  本报讯(记者 蒋婧)3月27日,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带队前往大湾镇,检查督导该镇空塘村、太和村农村危房整治情况,并研究解决我区农村危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问题。

  副区长颜其勇,区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大湾镇空塘村、太和村,邓孝明一行深入危房改造户的家中,对房屋建设质量、整体结构布局、室内厨房和厕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逐一询问居民的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渝北区农村危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上,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对全区农村危房整治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大湾镇、大盛镇、兴隆镇负责人围绕农村危房整治工作发言。据悉,2012年以来,我区着力推进全区农村CD级危房整治工作,创新实施“危房整治9条”,通过修缮、新建、拆除、租房等多种方式,累计完成农村CD级危房整治15038户,全面动态消除了建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让农村困难群众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宜居房”,从“有居”实现“优居”。今年,我区计划完成农村CD级危房整治29558户,在开展农村危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我区将组建8个检查指导组,扎实做好全区11个镇的农村危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指导、检查、督促和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危房整治工作事关农村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抓住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做好统筹工作,创新管理方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动员更多力量投入后期维护和保洁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形成长效管护机制,引导农村群众树立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