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十七家基层医疗单位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本报讯(记者谭厅)本月以来,我区各镇街的基层医疗单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当地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着手日常医疗服务的恢复工作。3月25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区17家基层医疗单位已基本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记者在洛碛中心卫生院了解到,自3月2日以来,该院已逐步恢复了受今年疫情影响的疫苗接种服务。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中,该卫生院实行提前预约、分时段接种的方式,每天固定接种30人次,以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两不误。洛碛中心卫生院计免科科长王艳说,提前预约、分时段接种能有效避免受种者与陪同人员的聚集,保证了大家的安全,“截至目前,我们已接种了300人次”。

  当地居民付女士说:“今天打了疫苗,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据了解,洛碛中心卫生院还全面恢复了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的正常医疗秩序。洛碛中心卫生院院长胡海说,截至目前,该院的日常医疗业务工作已经恢复到85%左右。

  在龙兴镇,当地卫生院考虑到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从3月20日开始也有针对性地恢复了疫情期间暂停的手术医疗服务。龙兴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曹潺说,该院能够确保急性阑尾炎、骨折这样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手术治疗,不用跑到更远的医院,从而让患者少跑路,少花钱。

  据了解,自3月1日以来,龙兴中心卫生院便开始了日常医疗服务的恢复工作,该院的中医、药剂、放射等20个临床及相关科室已有17个科室恢复了日常的医疗服务。据统计,3月1日至20日期间,该院的门诊和住院人次已从2月的1996人次上升到2689人次。接下来,该院将恢复医联体专家门诊,开通网上预约挂号,开展微创手术及口腔诊疗服务,从而全面恢复医院日常医疗工作。

  来自区卫健委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区的17家中心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单位,日常医疗服务都已恢复80%以上。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