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贴心助力残障人士防疫 区残联手语版疫情防控宣传片上线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讲卫生。”近日,由区残联、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宣传片(手语版)上线。视频中,渝北特教学校的师生们用手语展示新冠肺炎防护口诀、常见防护措施等内容。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助特殊孩子在家学习,渝北区根据“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手段进行疫情宣传,自制了相关宣传短片和微课程,让残疾儿童可以通过他们熟悉的方式了解相关防疫知识。

  除了手语版宣传片,我区还采取“线上线下、家校共育”的形式,让家长根据孩子的能力选择微课内容,形成一微课、一案例,鼓励残障儿童和家长共同参与。

  在政策保障方面,为了确保残疾人应享受的政策不断档,区残联积极协调区民政局持续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同时联合区人社局开展网络就业援助月活动;要求各儿童康复机构开展网上授课,确保残疾儿童康复不断档。

  此外,为了强化公益支持,凝聚社会力量,区残联还发布了“关注残疾、共抗疫情”爱心捐款倡议书,充分发动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各残疾人专门协会进行抗疫捐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截至目前,渝北区残联已公益募集善款23216.63元,所有捐款将全部用于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口罩、生活救助、心理疏导等关怀。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