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天雨路滑不减速 车辆失控演“漂移”
区交巡警提醒:雨天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陈怡西)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上班族驾车出行增多,如遇春雨路滑,驾驶员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日前,天下小雨,市民武某驾车上班,因车速过快,操作不当,车辆打滑失控,爱车猛然“漂移”,冲上隔离花台,再旋转180度后,撞爆两前轮停下。所幸,只是车辆受损,武某没受伤。

  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月11日上午8时许,他们接到报警称,在悦来金竹湾立交匝道处(往中央公园方向)发生一起单车事故,车轮胎撞爆,无法移动,现场无人员受伤。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至事故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辆红色轿车在金竹湾立交匝道处停放着,前面左右两个轮胎都爆胎瘪气,气囊弹出,左边的隔离花台损坏一大片。由于事故发生时间正值上班高峰期,民警首先在轿车后方安全距离摆放了警示三角架后,立即开展对事故原因调查。

  经测试,该车驾驶员武某没有喝酒吸毒。他向民警交代,事故发生时,他从空港新城驾车前往北碚区上班,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地上被雨水打湿,因为是疫情过后第一天上班,他有些心急,车速较快。当行驶到金竹湾立交处时,湿滑的路面使得轮胎打滑,方向出现偏移。他怕撞到别的车,急忙向右猛打了一把方向盘。不料,车子突然失控,先是冲上了右边绿化隔离带,吓得武某手忙脚乱,又急忙向左打了一把方向盘,轿车冲下路沿,猛然旋转了180度,左右前轮撞在路沿石上,当即爆胎。当车子停下来后,武某吓得双腿发软,好在他系了安全带,才幸免受伤。

  民警对武某雨天开车未减速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武某操作不当引发事故,负全部责任,须承担事故造成的车损费及隔离带修理费共计3000余元。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之规定,对武某予以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很多单位复工复产了,上班族不愿乘坐公共交通,大都驾车出行,如遇春雨路滑,驾驶员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