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团区委连续三年位列全市共青团系统考核『特等』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近日,团区委传来喜讯,根据团市委下发的《关于2019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团区委再次荣获区县系统“特等”等次,团区委党组书记、团区委书记张晏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优秀团委书记”。这也是团区委连续三年获得区县系统“特等”等次。

  2019年,在团市委和区委的领导下,团区委强化思想引领,打好动员青年“持久战”;围绕中心大局,打好组织青年“攻坚战”;聚焦青年需求,打好服务青年“升级战”;深化改革攻坚,打好凝聚青年“阵地战”;全面从严治团,打好自身建设“突破战”,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2019年,团区委不仅承办了“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重庆市首届中学中职优秀学生社团风采大赛等全国、市级示范活动,下属共青团集体及个人还荣获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市区级荣誉200余项,相关工作经验被人民网、《重庆日报》等市级以上媒体报道34条次,市委《每日要情》采用5次。

  2020年,团区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纵深推进新时代共青团改革,从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档升级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严管团员团干部队伍等方面着手,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渝北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