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两路市政环卫所: 聚焦民生实事 护航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王代平)近日,记者从两路市政环卫所获悉,该所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环卫保障的同时,聚焦市政行业重点民生实事,“三个着力”加快恢复市民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着力解决群众最切身的利益问题,增强市民的获得感。连日来,该所积极协助推进南区路口地下商场公共通道6部自动扶梯更新改造工程,并针对商户、群众提出的配套设施维修、局部品质提升和调试运行中反映的问题展开复工整改,确保地下商场恢复营业前配套设施全部整治到位,为地下商场360余家企业、个体经营户以及周边群众打造安全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

  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品质问题,增强市民的幸福感。两路地处老城区,市政环卫设施建成时间较早,现有34座公共厕所存在设计不合理、功能缺失、异味严重等突出问题。该所及时上报,提请上级研究并明确纳入了今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进行办理。目前,该所正督促设计单位抓紧复工,优化完成初步设计和方案评审,抓紧转入施工招标等实质性工作。

  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的安全问题,提升市民的安全感。该所重点优先打通“生命通道”,切实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老大难”问题,对两路城区主次干道、市政道路与小区结合部、小区(楼栋)出入口影响消防安全的市政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定人限时集中整治。目前,共排查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等固定障碍物及其他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问题14处,均已会同相关部门通过督促管理使用单位当场清理、及时整改,劝导居民群众当场自行挪移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小区(楼栋)出入通道畅通无阻。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