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石船
春意浓 植树忙
石船镇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石船镇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参加义务植物活动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版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 员李婷)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石船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等60余人来到石壁村铜锣山矿山公园二期工程坡地开展植树活动,共计栽种香樟苗木700余株。

  当天,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同心协力种好每一棵树。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香樟苗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发,为原本一片萧瑟的矿山荒坡增添了一抹抹绿色。

  据了解,近年来,石船镇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大力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双十万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完成矿山治理1655亩,新增耕地36亩、囤水田3.4亩,全镇生态林达34000亩,经果林启动土地宜机化整治2100亩,完成苗木定植1300亩。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