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重庆主城公共交通全力全线全员运行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自3月10日重庆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立即发布消息称,为最大程度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主城公共交通全力全线全员上线运行,按最大运能组织运行,助力全市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据悉,地面公交8000辆公交车、轨道交通250列营运列车已全部上线运行,早晚高峰,主城公共交通按最高班次发车,公交高峰时段每小时开行7000班次,轨道按最小2分30秒间隔发车,努力做到乘车不排长队、车辆不拥挤、出行不受阻。

  按照市交通运输防控工作组精准调度、相机调度、科学调度的工作要求,主城公共交通运行坚持日研判、日调度、日总结,注重运用大数据分析预判。早晚高峰,地面公交99条重点线路将采取双车同发多车同发,46条线路地面公交开行大站区间车,15条线路更换大容量车型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车不拥挤。同时,轨道在客流高峰时段,将采取备用动力上线运行,并加开临时列车等方式,降低车站车厢客流密度。

  为防止站车人员密度过大,导致感染风险,地面公交在重点站点加派人员值守,引导、分流、限制每班次车辆载客人数。轨道交通在车站增加疏导人员,控制进站速度、站内人数、车载人数,完善车站、线路、线网三级专项客流控制方案,避免人员拥挤。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