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项目渝北段全面复工

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项目渝北段施工现场

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项目渝北段花石沟车站效果图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 摄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 郑颖聪)记者从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近日,我市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项目渝北段全面复工。

  记者在位于渝北区花石沟村的轨道九号线二期项目土建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几十辆工程车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边坡格构梁施工。据介绍,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九号线二期项目,包括花石沟车站、花石沟站后配线区间和从岩寺站后隧道入口到花石沟车站区间。该标段自开工以来,一直在进行各项目的土石方开挖等基础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38%左右。

  据介绍,目前九号线二期花石沟停车场项目复工人员256人,投入机械设备60余台套,已实现全面复工。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平场工作。针对此次复工,项目建设方还从防疫物资、人员管控、宣传培训等各方面完善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项目部经理胥良军表示,轨道集团与项目部加强了联防联控,从设置隔离区、场地消毒,到员工排查、物资采购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逐项落实。项目对所有返岗人员提前摸排,建立实名制管理台账,分批返渝返岗。项目部还设置了临时观察房,并对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要求返岗人员进行14天隔离,每天安排专人对各区域进行两次以上消毒,全员每天体温监测不少于两次。

  据悉,轨道交通九号线二期工程渝北段全长7.81公里,分为三个标段,起于兴科大道站,经春华大道站、兰桂大道站、中央公园东站、从岩寺站,至终点花石沟站,在中央公园东站与十号线换乘。目前,项目渝北段的三个标段均已全面复工。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