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木耳
木耳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当好“五大员”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木耳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履职,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连日来,木耳镇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当好防疫一线的“五大员”(测温员、代购员、宣传员、劝导员、守卡员),为居民检测体温、送菜、送药品、充燃气、取快递、宣传防疫知识,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党员的“初心”。

  从2月初开始,木耳镇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就开始联系了辖区农资经营经销商,积极协调农资经销商以售价不高于去年的价格进行售卖,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村民线上购买农资后,将村民购买的春耕农资统一送到他们手中。

  截至目前,全镇共配送深两优5814水稻种900公斤、玉米种150斤以及价值4.2万元的白菜、南瓜、香菜、辣椒等蔬菜种子。为帮助村民更好地耕作,木耳镇镇、村30名党员志愿者还组成“帮帮队”,下地指导村民筛土、拌料、装盘、播种、覆土、盖膜等。

  此外,为更好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木耳镇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线上线下自愿捐款,并将所捐款项统一上交用于慰问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家属。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