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渝北四十四万人用上『渝康码』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这个‘渝康码’非常方便,只要我们扫一下,就能看到这个顾客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便于我们更好地进行管理。”3月5日,提及“渝康码”,兰亭新都汇商圈管理公司人员杨华居说。据了解,为了切实加强对人员的管控,连日来,区大数据发展局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注重工作协调,强化宣传推广,科学分步推进,切实做好“渝康码”推广工作。截至3月6日,全区共注册446280人,注册率排名全市第一。

  “打开这个‘渝康码’,里面可以看到个人的很多信息,比如是否有发烧、咳嗽的症状,最近几天是否出过重庆市,这些都为我们加强人员管理提供了支撑,减少了社区干部的工作量。”谈及“渝康码”,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干部说。作为全市“渝康码”推广试点社区,该社区干部表示,得益于“渝康码”的推广运用,社区疫情防控和人员管控工作效率更高了。

  据了解,为了切实加强“渝康码”的推广,区大数据发展局以网络会议和实地指导相结合,多次组织部门、街道、社区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技术答疑,有效提高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培训人数达300余人次。在宣传推广中,该局及时制作宣传册和操作指南,以网络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务媒体和网络大咖的影响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前期准备上,全区以部门镇街联动和市区联动相结合,推进基础工作的完成,截至3月6日,已完成536名管理员、967名采集员的录入授权,实现全区各镇街、社区管理员全覆盖。在推进中,区大数据发展局以区域试点和全区覆盖相结合,在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开展全市“渝康码”推广试点,在探索无人采集方面提出了科学建议。目前,我区已全面开展宣传推广和多场景应用工作。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