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微课”助力线上教学 在家学习轻松容易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3月2日开始我市中小学全面实施了国家课程线上教学,为了帮助孩子们上好网课,渝北区龙山小学也因地制宜地推出了“微课”,让学生掌握知识更加容易。

  龙山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便于学生在家也能很好地掌握知识要点,学校改变了先讲课后布置作业的传统模式,推出了“微课”视频教学。所谓微课,就是老师将每一个知识点内容,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录制好,然后将制作好的微课视频发布到微信群里,学生可以结合课本进行预习。为了检验学生的预习效果,学校还配套了相应的题单,将题单做完后,再提交到网络系统里面,哪个学生是怎么答的题,错在什么地方,老师都会在系统里面一一看到。总结、分析学生前一天预习的情况后,在第二天的正式线上教学中,老师就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如此一来,学生们的学习效率就大大提高了。“我觉得孩子很多点抓不住,老师把学习重点录成视频,孩子看完之后再做作业,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学习效率也很高。”学生家长李先生说道。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