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昨日起,渝北实施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有需求的市民可拨打61788655预约

  本报讯(记者谭厅)记者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并同时满足市民办证需求,3月9日起,渝北区正式实施分批分时段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假期以来,渝北区民政部门取消了所有婚姻登记办理服务,为满足市民朋友的办证需求,从3月9日起,渝北区正式实施分批分时段预约办理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项目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证和婚姻档案查询内容,并按照“先预约再办理,未预约不办理”的程序进行。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和之前的网上预约不同,目前只开通了电话预约方式,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拨打61788655预约。“采取电话预约,我们和当事人的沟通会更加直接和高效,比如说,当事人对我们办理程序所需要的证件手续,还有我们在疫情期间对当事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轨迹会有一个询问,比网上预约来得更直接,更有效。”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提醒,已预约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要提前准备好所需的户口本、身份证及两寸照片。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登记大厅人员聚集,办理登记业务时,当事人需在室外空气流通处等候,叫号后方可进入大厅办理。“到达办理现场的当事人,要正确佩戴口罩,然后我们在婚姻登记的过程中,需要确认当事人身份的时候,请配合要取下其佩戴的口罩。”该负责人还提醒,“完成预约的当事人,请一定按照约定的时段到达婚姻登记处,如果错过预约的时段,请重新电话预约。”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