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昨起恢复营运涉及11条县际线路和69条省际线路,体温超过37.2度的人员不得进站

  本报讯(记者唐春琳)按照市交通局、交运集团的统一部署,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于3月9日起恢复营运,以进一步满足务工人员返程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候车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指导旅客通过手机扫码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旅客冯永兵告诉记者:“今天我回邻水,买票很方便,工作人员讲得很详细。”

  据介绍,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运营时间为每天7:00—19:00。目前营运的线路有11条县际线路和69条省际线路。其中省际线路包括四川、贵州、云南方向以及部分超长线路。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经营科工作人员王宇介绍,目前已开通云阳、巫山、奉节、忠县、梁平等11条县际线路,省际线路有宜宾、彝良、自贡等,超长线路有杭州、宁波、福建、厦门等8条线路,共计69条省际线路,“后期我们车站将逐步恢复其他运营线路,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车站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比如,车上严格控制客座率,实载率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车辆后排预留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等。该汽车站安全保卫科工作人员曹鑫介绍:“我们首先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所有人员必须经过体温的检测才允许进站。体温超过37.2℃的人员是绝对不允许进站的,车站将通知辖区行业管理部门前往进行处置。其次做好车站的消毒防疫工作,车站所有区域每天将进行两次彻底的消毒,所有的车辆将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指南》进行彻底全面的消毒。”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