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财政: 保民生促发展 彰显『四个担当』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向代蔷)近段时间以来,区财政局在保民生、促发展上勇担当、敢作为,时刻牢记使命,将“四个担当”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

  疫情防控、守土尽责积极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区财政迅急响应,积极应对,截至3月4日,共安排财政资金8613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支付医保外医疗救治费用54万元,解决患者后顾之忧;为援鄂及我区一线医务人员发放临时补助35.6万元,筑牢医务人员保障;防控物资支出4023万,防控物资落实到位。

  民生保障、筑牢底线有担当。为确保民生保障不受疫情影响而脱节,区财政局通过网上办公、电话办公方式完成各项民生政策的支付:为4625名登记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1400余万元,为21280名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114万元,提供资金41493万元用于支付各项养老医疗待遇支出,牢守兜底保障,扎扎实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稳岗就业、勇于出手有担当。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区财政加大援企稳岗工作力度,我区首批33家企业、1010万元稳岗补贴财政资金保障到位,预计2020年支持中小微企业2500户的稳岗补贴及返还需财政资金3.2亿元。同时拟将“缝纫工”、“贴条工”作为我区重点群体培训特色职业(工种),安排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210万元、培训600人用于我区急需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实现此类群体的精准就业。另外,全区统筹安排15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保障区级重点企业招工、应急招聘、人力储备等稳岗措施及政策的实施,确保了我区就业形势稳步向好。

  复工复产,促进生产显担当。为减轻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负担,我区出台10条政策,统筹资金2.3亿资金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