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救护车出事故停摆空港大道 热心民警伸援手助力修车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丁俊)2月18日上午,在渝北区空港大道,一台为医院运送防疫物资的救护车出事故受困在路边,司机非常着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民警石家奎接警来到现场,热心帮助司机检修车、换轮胎,助其脱困,司机非常感动。

  当日上午9时许,交巡警支队双凤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救护车在空港大道发生交通事故,大队民警石家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石家奎发现,这辆救护车歪斜着停放在路边,车头撞在路边的护栏上,左前轮轮毂已经变形,左车头凹陷,一位年轻男子在车旁焦急万分。

  据查,这位男子姓廖,是这辆救护车的司机。当天上午,他驾驶救护车从空港嘉明物流园前往九龙坡袁家岗某医院运送消毒液、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当他驾车行驶至空港大道与长东路路口时,由于操作不当,加上路面湿滑,车辆突然失控,撞在了路边护栏上,无法继续行驶。

  事故发生时,幸好廖师傅系了保险带,人未受伤。但受到了惊吓,过了很久,才掏出手机报警。

  由于救护车左前轮轮毂被撞变形,车辆无法行驶,附近好几家修理厂都还没有上班,无法抵达事故现场修理,医院又急需这批防疫物资,廖师傅为此十分着急。

  石家奎一边安慰他一边帮忙对事故车进行了检查。两人检查后,发现该车除了轮毂变形外,其他部位损伤不大,只要换上备胎,继续行驶应该没问题。

  于是石家奎从警车上找来工具箱,趴在冰冷湿漉的地上,将受损的轮胎卸掉,换上备胎。换轮胎是个体力加技术的活,石警官和廖师傅搬轮胎、卸轮胎、扭螺丝、装轮胎,累得满头大汗,双手和衣服上都沾满了油污和泥土。

  经过10多分钟努力,轮胎换好了,石家奎检查车辆没有问题后,叮嘱廖师傅路上小心操作,匀速行驶,运送疫情物资到医院后,就马上将车开到维修厂进行修理。

  上午11时许,廖师傅运送物资安全到达袁家岗某医院后,急忙打电话给民警石家奎报平安并致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