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区救助管理站: 为受助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吴光霞)连日来,区民政局区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站内外流浪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和频次。区救助管理站每周定期开展主动救助,重点走访辖区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地,疫情期间对站外长期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劝导其接受入站救助,对仍不愿接受入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口罩,叮嘱其注意防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区救助管理站求助。据统计,劝导站外滞留人员20余人,接受入站救助14人。

  严格把控受助人员状况。加强对工作人员及受助人员的身体检视,对存在发热咳嗽典型症状的人员立即送医救治。严密管控9名滞留人员,因其活动轨迹和接触环境不明,均安置于指定酒店进行医学观察及隔离。用“心理防疫”配合“卫生防疫”,派专人对受助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每天早中晚三次对站内接待大厅、值班室、救助生活区等场所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清洁。

  抓好站外托养点疫情防控。将4名受助人员托养在定点养老机构,区救助站定期检查防疫情况。同时,要求托养机构的工作人员加大消毒频次,坚持对受助人员体温晨检,严禁外来无关人员与受助人员接触,做好受助入员个人卫生,要求护理人员和受助人员坚持佩戴口罩,避免出现交叉传染。

  放宽条件实施开放救助。对户籍地或住所地在疫区,无法返乡又自身无力解决食宿的求助人员,放宽救助范围和救助期限,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提供针对性救助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提供食宿服务30余人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