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渝北公安“急事急办” 民企外籍员工由衷感谢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段淑娟)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连日来,区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结合分局出台的服务企业复工复产8条新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为企业外籍员工排忧解难,保障涉外单位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获得赞许。

  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2月22日,该公司外籍员工飞行员FRANCISCO因为回国需要,来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申请办理新的居留许可签证。由于其即将回国,时间紧迫,特来咨询民警能否加急办理。考虑到申请人的实际情况,根据公安机关疫情期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要求,支队研究决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通急事急办,为其解决困难。

  2月25日,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上门走访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政策宣传,并将FRANCISCO的新签证送到其手上。座谈中,民警了解了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以及针对疫情的应对措施,该企业现采取轮班上岗制度,每日仅有四分之一员工参与工作,并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在办公区域定时消毒、通风,严格按照要求对市外返工人员执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制度。民警在宣传相关出入境法律法规的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市公安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和分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8条新措施,并收集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办理签证方面的相关诉求。

  企业负责人与其外籍员工对支队疫情期间“急事急办”、关心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了解企业困难需求等暖心的服务举措表示由衷感谢,他们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同出入境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共同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