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八中:学生宅在家里也能涨知识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李更久)疫情当前,成长不会停歇。留在家中,不等于没有课堂。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生大课,重庆八中为学生献上一份最全的“宅家涨知识攻略”,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让大家充实地度过宅家时光。

  该校要求全体学生要学会自律、学会生活、学会成长、学会感恩。疫情期间,学校鼓励学生们宅在家中自主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严于律己、追求进步的生活态度。为了帮助同学们在延迟开学期间更好地学习,八中通过统一视频授课与老师线上辅导答疑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家的每一天都能涨知识、学本领。针对今年高考的学生们,该校各备课组统一规划,各班级按课表直播上课;根据学科内容让学生自己定时学习,家长和教师共同督促指导;学科教师在班主任协调下,每天定时间段安排40分钟左右在线指导;教师每天反馈学生学习状况,方式可以是学生上传作业评改、学生笔记批阅等;利用微信群、QQ群灵活回答学生零星问题,个别指导。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