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审计局: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 通讯员邓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区审计局强化责任意识,提振担当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科学统筹工作安排,确保近期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发展态势,该局党组迅速反应,研究制定工作预案,立即开展全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聚餐、外出等情况摸排,并对外地返渝干部职工执行健康、出行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建立专用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要求落实到位,模范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实行进门登记、检测体温,公共区域一天至少两次消毒处置,以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展现先锋模范作用。全局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特别是党员干部、青年职工们,在收到上级支援号召的第一时间,纷纷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面对疫情的威胁和生命的考验,无人置身事外。2月2日以来,区审计局先后选送3批次、11人(其中局领导3人),加入全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开展人员劝导、疫情排查、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兑现入党誓言。

  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局党组在特殊时期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科学推行网上办公,正常业务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充分利用“渝北政务APP”、OA系统、微信群、“钉钉APP”等网络平台,安排布置工作。近期,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各科室,顺利完成年度综合工作计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19年度考核等工作。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方法,开展区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筛查疑点、账务核实等。切实做到形式分散秩序不散,人员分散工作不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