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两个项目被纳入新冠肺炎疫情 应急科技攻关专项范围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杨敏)近日,市科技局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第二批项目申报结果,在全市立项的24个项目中,我区有2个项目被纳入其中。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结果中,全市立项项目共24个,我区2个,分别由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与重庆同仁至诚智慧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至诚)获得。

  再升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空气净化材料和高效节能材料开发的公司,也是全世界唯一能够同时制造三大主要空气过滤材料的专业公司,同时拥有航天航空级隔音绝热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此次抗击疫情中,该公司率先引进一条口罩生产线,缓解了渝北区口罩短缺的难题。本次立项的项目与口罩相关,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N95医用防护口罩研发及产业化”。再升科技将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开发一种可以过滤空气中微粒、阻隔飞沫、血液、分泌物的自吸式N95医用防护口罩,同时实现量产,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提供技术和实物支持。

  同仁至诚是我区一家从事智慧医疗的企业,此次立项的“新冠肺炎疫情精准智慧监测与多级预警系统”项目旨在研发出一个新冠肺炎疫情精准智慧监测与多级预警系统,攻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疫情信息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快捷性、准确性、共享性、辅助性”技术难关。该项目将利用大数据处理平台及可视化分析工具等技术手段,与重庆邮电大学和重庆大学合作,开发出网页版和微信小程序版预警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在社区或机构应用示范,实现新冠病毒的疫情监测智能化、精准化。

  为支持和鼓励企业投入疫情防控相关研究,区科技局将对成功立项疫情应急科技攻关专项的企业给与1:1的资金配套支持。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