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环卫所:以分散办公保障职工作业安全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袁宇佳)近日,仙桃环卫所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通过建立健全防疫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所覆盖,切实发挥在防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在推进过程中,仙桃环卫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与环卫工作实际,采取分散办公模式,一部分人在办公室办公,另一部分人采取单班保洁制,保留一半一线作业人员街面巡回保洁、消毒,除必要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实行居家网上办公,减少人员外出、聚集,防止疫情传播。

  同时,积极发挥群体力量,协调采购消毒液437升、酒精90斤、口罩11430个、免洗手消毒凝胶1008瓶,一次性手套1300双,橡胶手套4000双,紫外线照射灯2根,防护服50套等防护用品,保障一线职工作业安全。

  同时,建立领导干部巡查机制,每日深入一线督查指导防疫工作,积极解决当前重点难点问题,掌握一线职工工作、身体情况,确保疫情传播平稳可控。建立完善返渝人员排查、重点场所及设施消杀、防护物资储备发放等相关台账,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证可查。利用辖区8座环卫爱心驿站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充分营造人人知晓疫情、人人参与防控的防疫氛围。

  下一步,仙桃环卫所将严格要求所有在岗工人,落实好规范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防护措施,同时着力为一线职工配齐防护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切实提高一线工人卫生防疫意识和能力。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