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悦来
悦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支排查防疫小分队坚守社区“战疫”一线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甘伟)舍小家,为大家。连日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悦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6名医护人员组成8个排查防控工作小分队,每队由2名医护人员组成,每天2队在医院24小时值班,其余6队人员则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排查工作,用责任和担当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据了解,悦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承担悦来街道本辖区及仙桃街道睦邻路、同盛路、合庆路三个社区的防疫排查、居家医学观察、转运等防控工作,工作量较大。“您好,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这样的话,每天小分队的医护人员每人平均要说上40余次。

  在开展防疫工作中,小分队除了对居家隔离人员询问基本情况、测体温、签订医学观察告知书外,还会向小区居民宣传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做好消毒防护等事项。“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应该在危急时刻迎难而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其中一名医护人员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