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青)2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防控措施。

  谭庆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当前,全区的疫情形势仍处于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密切配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谭庆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持续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继续下大力气抓好重点人员检测筛查,规范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强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要强化落实人员排查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社区、乡村、厂区、交通流动面、公共区域滚动排查,重点做好密切接触者、近期从市外返区来区人员的动态排查,做到查得出、管得住、控得好。要严格落实村社封闭式管理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进出通道,盯死守牢重点人群,严防严控外来人员,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要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继续加大各类物资生产、采购和统筹分配力度,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

  谭庆强调,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服务要做好要发挥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指导员的服务监督作用,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复工后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及时发现企业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坚决防止企业复工造成疫情蔓延。二是责任要压实。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织牢防控体系,细化防控手段,加强闭环式管理,以活动轨迹为链条,盯紧员工吃、住、行每一个环节,做到检测全覆盖。三是政策要跟进。要尽快出台支持企业渡难关的若干政策细则,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和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及时解决企业资金、物流、用工、供应链等难题,努力稳住产能、稳住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四是基础要打牢。要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审批,稳妥抓好项目开工,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平稳有序,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加强项目储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动力。五是短板要补上。要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强化供需衔接,搞好农产品供应,组织做好春耕备耕,推动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区领导徐永徳、廖红军、曾军、李永成、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马成全、阮草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