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 单位食堂最好分时分餐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李笑雪)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管理的工作提醒》,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单位食堂餐饮服务环节提出五项建议。

  推荐实行分时分餐制。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各单位食堂推行分餐制,制作固定菜式的套餐,即取即走,减少排队等餐时间。有条件的单位对用餐人员采取人流管控,采取定点分时供餐,错时安排人员用餐。

  干部职工取餐时应佩戴口罩。在食堂就餐的,尽量加大座位间隔,有条件的尽量疏散至不同食堂。鼓励干部职工打包分散就餐,降低食堂内人群聚集密度。

  严格人员管理和环境消杀。认真做好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加强每日晨检,定时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严禁存在发烧、咳嗽等症状和从重点疫区返回人员上岗。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操作,确保食品烧熟煮透。加强餐饮具及工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持操作间清洁干燥,同时,每天开展不少于1次的环境消杀。

  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严禁采购、宰杀、使用未按规定检疫或来源不明畜禽肉类和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包含养殖产品)。

  严格餐厨垃圾管理。在单位内设置打包盒和餐厨垃圾专用回收点,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病菌病毒。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