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双凤桥
双凤桥街道民秀路社区: 疫情防控做到不留死角

 

小区物业人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 本报记者 蒋婧 提供

  本报讯(记者 蒋婧)“没有防护服,消毒用品紧缺,我们也要冲在第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双凤桥街道民秀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戴上一次性口罩走上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扛起责任,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做好防疫工作。

  据了解,社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社区电子屏、广播、展板等公共平台,及时发布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卫生防护知识及防治措施,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增强群防群控意识和防控自信心;发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楼栋长等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居民和外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全面摸清外地流动人口特别是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找出隐患和潜在的风险点,充分做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向居民发放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手册,教授大家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并提醒居民要勤洗手、少出门、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出现症状要及时就诊。

  同时,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还和物业一起对小区内的电梯、下水道、绿化带等地进行全面消毒,将疫情防控做到不留死角。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社区向3059户业主进行了防疫宣传,共计发送宣传短信30569条,张贴发放《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60余份,张贴舆情温馨提示3800余份,悬挂横幅31条。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持续开展巡逻工作,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做到家家知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群防群治,携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硬仗。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