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木耳
木耳镇: 党员志愿者“快递”农资助春耕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聂国帅)2月11日下午,木耳镇石坪村10社的村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村民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此前“团购”的春耕物资。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保生产的重要时间节点,为确保农户不因疫情防控买不到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农药、农膜、化肥等生产资料而耽误农事季节影响农业生产,木耳镇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农资配送、代购、快递到家活动,解决群众春耕生产需求。

  2月初,木耳镇农服中心先联系了辖区农资经营经销商,积极协调农资经销商参与农资配送并实行售价不高于去年销售价格,再由各村社将农资经营商名录发放给村民,有需求的村民以参与团购的方式,直接与商家联系购买并付款,商家将村民所需物资分袋包装并开具购买凭证,由镇农服中心组织村社党员志愿者将春耕农资统一配送快递到村民手中。

  截至2月11日,木耳镇石坪村党员干部为农户送去代购春耕物资化肥130公斤,种子28公斤。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