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洛碛镇: 点对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连日来,洛碛镇及早谋划、全面彻底、细致服务,提前做好企业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洛碛镇摸清底数,严抓责任落实,由镇社事办牵头,按照行业分类,对全镇79家企业、项目设置5个专项工作组,全面摸排辖区企业、项目基本情况,并对各企业、项目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排查、物资准备、内部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解。

  该镇健全机制,开展隐患排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复工复产专项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各分管领导“一对一”负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报备表、承诺书及复工预案,未经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审批同意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工按急需、重大、一般分类,原则上镇政府作为业主的项目,2月20日前不得复工。

  此外,该镇分类指导,加强检查把关,指导各企业、项目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分类建立微信群,及时传达通报复工复产各类信息,“点对点”做好复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检测筛查、通勤保障、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

  为强化监督,该镇落实专人开展日常巡查检查,随时掌握疫情变化,并及时采取行动。镇纪委不定期开展督查,一旦发现疫情防控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将视情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