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车北站:多措并举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对所有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本报讯(记者 唐春琳)连日来,针对返程客流,重庆火车北站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有效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记者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出站通道处看到,这里设置了红外测温区,10多名车站工作人员,正利用红外测温仪器,对所有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而在进站口的安检区,所有安检人员也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

  据悉,面对本次疫情,重庆火车北站安设了探头式红外测温仪4套,到达旅客测温实现全部机检。同时,车站加强对站区的清污保洁力度,增加候车厅内垃圾清运频次,实行扶手等重点部位擦拭消毒,并在车站设置了多个废弃口罩专用投放点,以保障旅客的候车环境。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值班站长赵伟杰介绍,该站在候车厅的卫生间内配备了200瓶消毒洗手液供旅客使用。同时配备了775公斤消毒药品,利用客流较低时段,分批次向候车厅、出站口等客流聚集场所喷洒,进行全面消毒,以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

  重庆火车北站还成立了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并加强与属地政府卫健委、疾控等疫情防控部门的对接和联防联控,建立常态联系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此外,重庆火车北站还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退票窗口,增加客运人员在进站口、售票厅进行退票引导,为旅客的返程出行提供便捷。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