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明党员身份,齐心协力抗疫情

 

龙塔街道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居民发放防疫资料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涂露)近段时间以来,龙塔街道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线上线下抓好宣传,多角度严防疫情扩散,引导居民保持信心,正确防护。

  为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龙塔街道特地录制了通俗易懂的防疫顺口溜宣传短视频,借助网络群、朋友圈转发宣传:“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不走亲,不访友,不在外头到处逛……”如今,龙塔街道大街小巷都能听见这首朗朗上口的宣传语。

  为保证宣传覆盖面广,街道、社区、物业迅速建立三级疫情防控群,81个网格疫情防控群,选择2-3名党员宣传员,亮明党员身份,换上统一的党徽头像,为疫情发声,宣传疫情防护措施,转发官方正式发布的信息,带头树立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除了做好线上宣传,线下,龙塔街道还在辖区开展全覆盖排查劝导。街道组织建立党员防疫志愿队,佩戴袖标和党徽上岗,采用“定点和不定点”相结合的模式,在小区设立党员防疫定点宣传岗,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防控知识,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坚决拒绝外来车辆进入,坚决拒绝外来人员随车进入。

  组成不定点党员分队,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等方式迅速开展摸排工作,重点摸查近期有武汉居旅史的来渝人员、与武汉来渝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利用手持小喇叭在辖区内循环播放街道自制宣传音频等方式,将新冠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播方式及预防方法等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在引导过程中,防疫志愿队还吸引了一批新队员加入,其中不乏一些年龄较大的党员,譬如紫福路社区党员陈万英、龙塔社区党员卢桂全等。老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各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龙塔街道辖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