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民盟盟员为抗疫献良策 “梯度复工”建议被国务院办公厅采用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民盟渝北区委会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李雄撰写的《我市应对疫情灵活用工的建议》,由于立足实情、靶向精准、科学合理,建言专业,相关建议措施在市政府办公厅及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文件中采纳率极高。

  李雄教授提出的梯度复工建议,出现在2月6日发布的《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渝肺炎组办发〔2020〕24号)文件中。

  此外,2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人社部发【2020】8号)文件中也大量采用了李雄教授提出的建议条目。

  “疫情就是命令,举国上下都在中央统一有力部署下,众志成城。作为民盟盟员,当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己任,积极作为责无旁贷。”李雄说,以一己专业之力,为社会提供智力支持,是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