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城市更新公司:严管加厚爱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张松)“没报备,没有落实‘五个到位’是不能开工复工的!请立即停工停产,并按照我区防疫工作要求落实防疫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复工复产报批制度。”近日,城市更新公司组织工作力量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实地查勘核实时,要求某未报备就复工的企业立即停工停产。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城市更新公司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带队的巡查小组,按照区安委办《关于做好当前及节后开复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复工复产“五个到位”的监管举措,对准备复工企业开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全覆盖”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城市更新公司巡查小组对民兴路、睦邻路、华荣路等片区共163家企业开展巡查10余次。对巡查中发现的5家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防控物资不合格、未申报违规开工等问题的企业,严格要求其立即停工停产,并按照我区防疫工作要求落实防疫工作责任,严格履行复工复产报批制度。

  在巡查的过程中,该公司还贴心地给企业送去了政策宣讲和心理安抚,主动作为帮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开工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协助指导民兴路博融模具、睦邻路片区梦之诗等企业加快“自查、报备、验收”等复工复产程序,帮助其顺利复工复产。同时,安排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指导督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避免“忙中出乱”。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