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渝北区中小学生收听收看《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二○四九》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2月10日,渝北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刘启在家收看《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2049》他说,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更加激励了他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了解,为了加强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制作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奋进!逐梦2049》。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按照《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中“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市教委印发了《关于组织观看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各学校通知家长,2月10日上午9:00,中小学生在家通过多种途径与家长一起观看。

  据了解,《奋进!逐梦2049》由“站立,1949”、“奋斗,2019”、“相约,2049”三个部分构成。通过丰富的典例、鲜活的展示、真切的感悟,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与成就、到百年梦想,引导中小学生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你、有我、有每一个炎黄子孙、有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中小学生要从小树立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紧密结合,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