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双龙湖
双龙湖街道:守护到位职守到位保障到位有效做到“防扩散防输入”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连日来,双龙湖街道针对人员返流、回流高峰情况,加之单体楼、开放式街区多,人员流动大、管控难的现状,通过合理设置防疫卡口,调动整合力量,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确保做到防区守护到位、防控职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切实有效做好疫病“防扩散、防输入”工作。

  为合理设置防疫卡口,该街道对建成小区以物业公司管理为主体,守好小区门口,做好小区人员防控管理工作;以街区化管理为单元,减少片区出入口,在合理地方设置检查关口;对无法纳入街区管理的独立楼栋,以楼栋为单元设立检查劝导口。

  在值守中,街道充分发挥区、街、社区三级党员突击队示范先锋作用,整合物业管理人员、网格员、楼栋长以及群众志愿者的力量,合理安排岗位、统筹使用人员,确保小区口、街区卡口和独立楼栋检查劝导口有人值守,以切实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试和宣传劝导等工作。

  在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方面,倡导一家人原则上三天出门购物一次;对出行不便、生活困难群体,特别是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专人搞好生活后勤服务,督促他们严格执行防控规定;同时,做好近期回流人员的跟踪监管工作,对近期回流人员落实专人进行摸排跟踪、监管报告。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