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公租房中心:做好“三定”管理 加强公租房小区疫情防控

 

公租房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通讯员 陈瑶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陈瑶)连日来,区公租房中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通过对公租房小区进出口进行定点管理,对小区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对小区居住群众进行定向宣传等“三定管理”,配合属地党委和政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小区进出口进行定点管理。该中心对空港乐园小区进出口通道(含车库)进行全面清理,将18个检测点以外的进出口实行全面封闭,坚决杜绝小区管控漏洞。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分上下午轮班继续配合社区、物业对空港乐园、空港佳园小区进行人员排查。

  对小区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该中心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对小区内重点公共区域消杀,特别是电梯轿厢、垃圾箱、大厅廊道等,每天不少于2次病毒消杀,并监督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对小区居住群众进行定向宣传。该中心对需要办理公租房业务的群众,大力宣传引导住户网上缴纳租金、物业费,电话联系、预约办理退租业务等,减少线下人员接触;对没有口罩无法出门购买生活物资的租户,推荐使用“多点”等新世纪重百网上购物平台进行网上购物;对健康意识较薄弱的群众加强“勤洗手、保持环境通风”等防疫常识宣传。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