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通报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谭臻)2月8日,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要求,于1月23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成任指挥长,下设12个职能组,各司其职、细化分工、联动协作,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我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按照市公安局关于全市公安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的要求,迅速同步传达到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并临时成立58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38个党员先锋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巡逻防控方面,区公安分局每日投入警力3510余人次,全天候开展7个入渝通道疫情防控监测站人员和车辆排查,2个定点医院、3个隔离安置点(酒店)的秩序维护、社会面防控等工作,截至2月6日10时,累计排查车辆68951台,入渝人员121360人次,全区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可控。1月24日0时至2月6日10时,全区共接报110警情5814件,同比下降55.93%。全部取消、关停全区大型活动、成规模性聚集活动及公共娱乐场所、A级景区。

  在人员摸排管控方面,区公安分局结合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联合区卫健委、属地党政机关组建公共卫生小组,“逐户走访、逐人核查、逐一见面”,开展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截至2月6日,排查外省市来渝人员25053人次。

  在入渝通道查控方面,区公安分局在主干道路设置交通检查站7个,乡村道路设卡22个,各交通卡口严格执行24小时严查严控制度。同时,在与周边省市交界的入渝通道,机场、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联合检查站,做到“不漏一点、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检疫等工作。

  在社会治安秩序方面,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关于维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对“十三类”扰乱疫情防控和社会秩序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实行“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