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调研玉峰山镇蔬菜自助超市
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新模式 充分保障居民生产生活

  本报讯(记者 柯雨)2月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前往玉峰山镇,实地调研玉峰山镇蔬菜自助超市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在石坪社区玉坪雅居小区,罗勇实地了解了自助超市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自助超市供货渠道、零售模式、结算方式等运营情况和特色工作汇报。

  2月1日,渝北首个社区蔬菜自助超市在玉峰山镇投用,菜农从地里采摘蔬菜,送到这家自助超市即可销售,居民们选购完毕,在门口用微信“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交易中供需双方不见面,蔬菜新鲜不隔夜,每天蔬菜交易量均稳定在500至700斤之间,亦无差错出现。

  罗勇对玉峰山镇蔬菜自助超市项目在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疫情防控关键期,自助超市既解决了停止赶场后菜农卖菜难的问题,又减少了大量人员聚集和交易过程中的风险,为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他强调,各镇街要结合实际学习借鉴玉峰山镇采取设立社区蔬菜自助超市等措施解民难的做法,积极探索创新模式,通过避免人群大规模流动,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要进一步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立足精准服务群众需求,在供应方式的重点、特点、亮点上下功夫,充分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统筹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