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社区照护+医疗保健,渝北又添一个嵌入式养老好去处
回兴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吴光霞)近日,回兴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放,将为辖区老人提供食、住、娱、医、养、护的嵌入式养老服务。

  据了解,回兴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采用“民建公助”的运营模式,融入适老化、人文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为老人们打造集身体健康照拂和精神情感寄托于一体的“第二个家”。

  该中心建筑面积1860平方米,设置床位50个,设有文化教育、医疗康复、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人文关怀、托养护理等多个功能区域,打造360度阳光餐厅、智能化助浴中心和和谐生态屋顶花园等特色服务区,提供康复、护理、照料、助餐、助浴等多元化照护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的短期托养、长期托养等养老需求。

  “为了让入住的老人享有更加有尊严、有温度、有品质的晚年生活,我们在养老服务中还采用了‘黑科技’,运用智能设施设备,构建智能服务系统,使健康看护更加舒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在安装了智能床垫、智能呼叫器等智能设备的基础上,构建了5G智能定位系统和远程智能健康监控系统。老人在中心享受到无盲区、无死角安全监控服务的同时,还可以与子女进行远程互动,老人的子女可以通过一款APP随时随地了解老人的身体主要指标,掌握身体健康状况,实现亲情关爱“零距离”。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