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华夏航空飞机维修基地正式启用

 

图为正式启用的华夏航空维修基地一隅 临空招商集团供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田磊)近日,华夏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在江北国际机场华夏航空维修机库举行揭牌仪式,此举标志着华夏航空飞机维修基地正式启用。

  据了解,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现有基地航空公司7家,在渝运行航空公司超过30家。但缺乏大型、独立的维修公司,无法为各航空公司提供全面的维修保障服务,也无法为国际枢纽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临空招商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与华夏航空在2019智博会上正式签署了《华夏航空飞机维修基地投资协议》,随着项目顺利落户渝北,重庆地区无国际主流民用航空维修产业链的局面将得到根本改变。该基地投用后,可提供机身大修、飞机改装、飞机检测、飞机拆解、飞机翻新、内部装修等服务,弥补了重庆在民航大修板块的行业空白,为国际航班在重庆地区的紧急支援提供本土保障。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江北国际机场在航空维修方面的功能配套,增强江北国际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促进渝北产业提档升级。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