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龙塔街道:开展社保卡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惠民服务季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王冰心)近日,龙塔街道开展了“社会保障卡20周年惠民服务季”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社保卡的认知度、使用率,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活动中,龙塔街道采取“10 1”模式进行宣传,即辖区10个社区分别设立1个固定宣传点,在社区宣传栏内张贴海报进行告知宣传,并要求社区网格员和居民代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街道设立了1个固定宣传点,将社保卡简介及服务指南宣传资料摆放在窗口工作台的醒目位置,以便居民翻阅,通过LED屏幕循环播放社保卡办理流程,通过服务大厅电视播放社保卡宣传片。11个宣传点分别开通社保卡政策咨询热线,形成全面覆盖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共接收186人次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促进了辖区居民知晓社会保障卡,了解社会保障卡,提高了参保人员对社保卡的认识。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