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举行2020年新春文艺演出

 

1月19日下午,区体育馆内暖意融融,渝北区2020年新春文艺演出浓情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1月19日下午,渝北区体育馆内暖意融融,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2020年渝北区新春文艺演出在此举行,全区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区委书记唐川致新春贺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新春致辞仪式。李联铁、彭建康、邓孝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活动。

  文艺演出在歌伴舞《盛世迎春兆丰年》中拉开帷幕。演出以歌舞、相声、小品、杂技等形式,展现了渝北区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十项行动计划”,聚力发展“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全区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唐川说,回首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一年来,全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为渝北点赞打Call,“晒文化、晒风景”不仅晒出了山清水秀的高颜值,还晒出了开放包容的好气质。一年来,全区上下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在困难中负重前行,在挑战中披荆斩棘,经济发展“扭负为正”,经济总量实现了连续9年稳居全市第一。一年来,全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渝北大地再展新气象,再谱新华章。一年来,168万渝北人民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出了最美的芳华。

  唐川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接续奔跑、奋勇向前,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力助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按下“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快进键,跑出农村发展“双十万工程”加速度。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把发展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事业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民生答卷做得再温馨一些,不断书写渝北努力推动高品质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

  区级离退休老领导,市级平台代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公司、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代表,各界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代表,各镇街干部群众等3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