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王家
打通“生命通道” 消除消防隐患
王家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隐患大排查行动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孙小蜂)近日,王家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问题,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畅通。

  记者了解到,日前,王家街道召开了消防安全“1 8”集中整治行动专题工作会,就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1月8日,王家街道应急办组织人员对王家场镇消防通道、居民楼楼道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存在几处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堆放杂物等消防隐患,立即督促王家社区进行了整改;当天下午,王家街道组织辖区企业、“九小”场所负责人15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

  王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应急办将继续针对冬季火灾防控以及打通“生命通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强化辖区居民群众的火灾预防观念,为居民群众筑起坚实的“防火墙”。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