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环卫所集中6天“开荒作业”
空港佳园周边环境焕新颜

环卫工人清理道路上的淤泥

 

环卫工人正在擦拭护栏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汪孟月)近日,仙桃街道从岩路空港佳园片区忙碌着一支环卫队伍,在空旷的道路上显得尤为亮眼。

  2019年12月20日,空港佳园公租房片区市政环卫工作移交仙桃环卫所管理。为让即将入住的3000余户居民感受到仙桃辖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仙桃环卫所对该片区公共道路及设施进行了为期6天的“开荒作业”,清除了地面厚厚的污垢。

  在清理过程中,仙桃环卫所首先清理路障,对泥堆、砖头等大量暴露垃圾进行捡拾;随后用水车对泥泞道路进行前期冲洗,冲刷掉大量泥沙;其次,由24名环卫工人组成的4支冲洗队伍分别手持高压喷枪对该片区的人行道、车行道等进行全方位冲洗,确保去除淤泥污垢,达到“路见本色”;最后,对该区域人行护栏进行全面擦拭,做好“开荒”收尾工作。

  此次“开荒作业”,使空港佳园公租房片区展露出靓丽新颜,为入住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周边环境,而仙桃环卫所职工不畏困难、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齐心协力、团结共进的团队精神,也是全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今后,仙桃环卫所将继续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致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编辑:魏国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