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特别的颁奖”给特别的“你”

天一新城小学3名“科学小达人”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近日,天一新城小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为获奖的三名“科学小达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

  2019年12月27-30日,第十五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课题研究论文答辩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2500余名中小学优秀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来自我区天一新城小学的方静之、罗问芯、易心立同学经过初评、现场答辩、素养测试等各项环节,荣获课题一等奖。其中,方静之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罗问芯、易心立被聘为“中国少年科学院预备小院士”,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记者了解到,方静之、罗问芯、易心立三名同学组队,他们参观了气象科普馆,到气象局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并采访了气象局的专家,制作了有关气象知识的网络问卷并进行网络问卷调查、气象公园模型设计图以及气象公园模型。最后,三人合力完成了论文《观云识天,气象万千——我们设计的儿童类气象公园》。从积极的赛前准备到顺利参加全国比赛,三位同学的课题研究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论文撰写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颁奖仪式上,校长蹇福全为三位“科学小达人”颁奖。随后,在美妙动听的校歌声中,校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向校旗敬礼,向受表彰的三位同学表示祝贺。孩子们望着冉冉升起的校旗,深感作为一名天一人,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为校旗增添光彩。

  据了解,为优秀学生、教职工、家长升校旗、唱校歌,是天一新城小学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活动之一。为树立好榜样,激励获奖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激励获奖教职工努力工作,激励获奖家长携手家校工作,同时让其他师生、家长找到差距,改进学习、工作方法,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学校特地设立了这项最高荣誉。凡是为学校建设做出突出贡献,为学校争得较高荣誉,在学校任何岗位涌现出先进事迹、感人事迹的人,都能获得这一最高荣耀。

编辑:魏国炜